人民网
人民网

巴西登革热病例破400万 多地设“蚊子工厂”抗疫

2024-04-30 15:52:4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第1 直播app国际奥委会全会撤销对国际拳联的承认

第2 享爱直播怎么下载app大张伟唱了静止

第3 海外直播b站KPOP世巡演唱会收入TOP4的组合

第4 魅影直播张馨予眼睛怎么了

第5 金莲直播孟子义特别好的男生朋友没王鹤棣

第6 看b站二十四小时直播间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已加强安全措施

第7 魅影直播5.3最新版特色上海二手房挂牌量增速全国第一,挂牌数达 18 万套,有中介接受火锅券冲抵中介费,如何看待上海楼市行情?

第8 30个交往技巧视频直播2023 高考成绩即将公布,查分前你是什么心情?

第9 酷我直播什么东西是全国统一零售价

第10 酷直播消失的她

  中新社圣保罗4月29日电 (记者 林春茵)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29日披露,2024年前16周,巴西报告登革热确诊及疑似病例已超过400万例,达到4127571例。登革热死亡病例1937例,另有2345名死亡病例待核查。

  目前,登革热疫情最为严重的地区包括巴西首都联邦区巴西利亚、米纳斯吉拉斯州、巴拉那州、圣埃斯皮里图州、戈亚斯州和圣卡塔琳娜州。巴西卫生部今年初预测,该国登革热病例可能达到420万余例。

  29日,巴西卫生部和米纳斯吉拉斯州政府在贝洛奥里藏特市宣告投建的沃尔巴克氏菌生物工厂落成,将培育一批感染沃尔巴克氏菌的蚊子,以阻隔登革热病毒传播。这种“生物疗法”于2021年至2023年在该市部分地区试点,取得一定效果。

  据知,感染沃尔巴克氏菌的蚊子,无法携带登革热、寨卡病毒、基孔肯雅热或黄热病的病毒。沃尔巴克氏菌可通过遗传在蚊子种群中实现快速传播,携带沃尔巴克氏菌的蚊子量产后,会被释放到自然环境中,通过自然繁殖逐步替代登革热蚊媒。

  此前,巴西卫生部已在里约热内卢州投建了一所可年产5亿只蚊子的沃尔巴克氏菌生物工厂,以期低成本地在短时间内取代地区蚊子种群。

  巴西卫生部健康与环境监测秘书埃塞尔·马西尔表示,该国还将在塞阿拉州和巴拉那州增设两个“蚊子工厂”。此外,巴西南马托格罗索州首府大坎普市、伯南布哥州彼得罗利纳市、圣卡塔琳娜州茹安维尔市、巴拉那州伊瓜苏市和隆德里纳市正在试点沃尔巴克氏菌蚊媒抗疫。米纳斯吉拉斯州乌贝兰迪亚市、圣保罗州普鲁登特总统城、北里奥格兰德州首府纳塔尔等地试点工作也提上日程。(完)

新华通讯社出品

(责编:牛镛、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果然边牧是边牧狗是狗| 女生查分666全家齐喊666| 救了一楼人收到感谢信战友才知道| 徐怀钰 淘汰
返回顶部